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中新社北京9月8日電 (記者 邢利宇)中秋佳節,一場以“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為主題的“海峽兩岸國畫藝術交流展”8日下午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開幕。
  展覽由台盟中央、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全國政協書畫室主辦。海峽兩岸百名畫家精心繪製,涉及人物、山水、花鳥等多種題材的140餘幅國畫精品在展中亮相。
  其中,臺灣中國畫院院長李奇茂的《小紅低唱》、臺灣名家翰藝雅集會長顏聖哲的《秋紅萬瀑流》等30餘幅臺灣畫家畫作,風格細膩。全國政協委員何水法的《丹桂飄香》、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陳醉的《清風吹散霧》,以及兩岸畫家合作的《江山如畫》等作品各具特色。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田笑的《天涯共此時》,中國畫院副院長王忠民的《蟈蟈》題畫“何當歲歲中秋月,手足共飲一壺茶”等令人駐足。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台盟中央副主席黃志賢在開展儀式上說,當前兩岸關係全面發展,各領域交流不斷擴大。參展作品中一山一水一人,都飽含了藝術家們對祖國山水的深情眷意,是共同的血緣、情緣、鄉緣、地緣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粹的認同和拓展。“希望以書畫為媒介,讓兩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馬健表示,展覽集合兩岸國畫高水準作品,是一次難得的文化盛宴,希望未來能延伸至大陸其他省市及臺灣島內。
  金馬台澎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臺灣畫家代表李沃源認為,兩岸同根同源,本來就是一家人。近年來,兩岸書畫界交流頻密。他希望日後能召集更多臺灣畫家來到兩岸書畫交流的大家庭。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在當日開展儀式上宣佈展覽開幕,併在儀式前會見了臺灣畫家代表。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海峽兩岸國畫藝術交流展”北京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dljhxcmf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