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5日電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兩大報紙14日刊文稱,朝韓雙方於2000年6月首次舉行峰會併發表“6.15”共同宣言,是值得大書特書的事件。
  《勞動新聞》署名文章指出,只有恪守和履行“6.15”《北南共同宣言》才是朝鮮民族的活路。歷史性的“6.15”共同宣言向全世界莊嚴宣佈朝鮮民族將同心協力,自主解決國家統一問題,是一份自主統一宣言、民族大團結宣言。“6.15”北南共同宣言發表後在朝韓關係和統一運動中,起到了現實作用。這些證明瞭“由朝鮮民族自己來”的理念是增強朝鮮民族和解與團結的意志、推動祖國統一運動走上自主正軌的原動力。
  文章說,原來朝韓關係與“6.15”統一時代一道趨於好轉,但在韓國李明博政權上臺後,重新陷入“全面破產”局面。眼下,韓國執政勢力提出“信任進程”、“統一大博”、《德累斯頓宣言》等標榜“統一”,是對兩份《北南宣言》的公然否定,也反映了其欲與外國勢力“勾結謀害朝鮮”。
  文章認為,當前的事態讓朝鮮民族再次銘記,只要恪守和履行《北南共同宣言》,就有統一和繁榮的道路,否則只有對抗和戰爭。
  《民主朝鮮》署名文章也強調,不管“反統一”勢力多麼猖獗,絕不能扼殺朝鮮民族要落實“6.15”共同宣言,實現民族和解、團結與自主統一的願望。  (原標題:朝媒紀念“6.15”共同宣言 強調自主解決韓朝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dljhxcmf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