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泰陸軍總長代行總理職權 民眾對軍方涉政反應不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任芊):泰國軍方22日突然宣佈全面接管國家政權,並於23日傳喚包括多名政府官員在內的155名相關人員,對上述人員下達禁止離境的命令。對於軍方涉政的作法,泰國民眾反應不一。
  泰國軍方23日先後傳喚包括代理看守總理尼瓦塔隆在內的18名看守內閣成員、包括前總理英拉在內的前內閣成員和為泰黨主要成員,以及另外114名政屆人士、反政府組織領導人、紅衫軍領導人以及他信家族部分成員,並下令上述155名人員暫時禁止離境,如有任何人不在規定時間內向軍方報到,將以刑事罪名實施逮捕。從當天上午起,被傳喚的政府官員和其它相關人士陸續前往陸軍俱樂部,前總理英拉也在中午抵達。
  對於軍方傳喚前任和現任總理的作法,來自曼谷的棱薩感到非常氣憤,他不理解由人民通過民主選舉產生的總理為什麼要向軍方報到,軍方接管政權的作法根本無法得到來自國際社會的認可。他表示,泰國多數民眾都希望看到自己的權利受到尊重,反對軍隊干涉政治。
  棱薩:“我是一名泰國人,我不理解為什麼我們選出來的總理要向陸軍報到,陸軍應該是聽令於總理的,說是因為政變,但全世界都不認可政變。我們要選舉,選出為我們服務的人,不要中立和指派的總理,我們只要求這些,我們不要軍事政變,不要軍隊干涉政治,軍隊涉政只會造成國家分裂,失去和平穩定。”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軍隊的做法正好能達到推翻政府的目的,結束紅衫軍們不切實際的訴求。來自猜納府的班亞表示:“我可以接受(政變),因為這樣才可以讓國家恢復穩定,你看現在就已經穩定下來了。
  記者:你認為這樣叫做穩定下來了是嗎?
  班亞:對。紅衫軍如果想要反抗就反抗好了,他們所謂的‘民主’根本就不靠譜。”
  而來自佛統府的帕溫立場則顯得相對中立,在他看來,軍方接管政權意味著一切民主體制都被推翻了,可是在目前的政局情況下,政府和反對派之間都各執己見,政府認為自己合法,反對派認為自己代表人民,雙方都完全不願讓步,軍方以中間人立場介入可能是目前僅有的解決方法了。他說
  帕溫:“我個人來說是不喜歡軍事干預的,但在現在的形勢下,真的是沒有別的辦法,因為各方都堅持自己的立場,所以要有一個折中的方法。我認為軍隊就像是一個中間人,但是說絕對的中立是不可能的,軍隊應該還是偏反政府派比較多。我認為軍政府指派的總理應該不會執政超一年,之後需要有一個改革,兩年左右後舉行選舉再選出真正的總理和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dljhxcmf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