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1月7日電 (記者 徐長安)加拿大總理哈珀辦公室7日稱,加拿大將在未來4年建成全長24000公里名為“橫貫加拿大的足跡”的世界最長休閑地帶項目,這個項目也用以紀念加拿大獨立150周年。
  哈珀當天在位於西海岸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維多利亞宣佈,加拿大政府將對這個項目提供額外支持,以在未來四年完成其建設。這個項目蜿蜒穿過加拿大的每個省和地區。政府將透過加拿大公園管理局管理的配套基金來對其予以支持。
  哈珀表示,橫貫加拿大的足跡項目會為加拿大人和國際游客提供欣賞世界最美風景的機會,同時通過一系列的休閑活動促進健康和健身。這個項目將在2017年完成,將是加拿大獨立150周年紀念留下的一個不可思議的遺產,因為這個地帶將連接幾乎一千個區域,併為游客提供獨特的自然和文化遺產景象。
  根據介紹,建成後的這個地帶里,游人可以沿著地帶進行徒步、自行車騎行、騎馬、越野滑雪和雪地摩托,不同的項目彼此協調。哈珀辦公室稱,這個項目將幫助加拿大人親近自然並探索和發現加拿大。
  該項目的開拓者預計,將會在幾年裡產生數百萬美元的經濟利益,為當地創造就業並推動旅游業。
  橫貫加拿大的足跡最早是在1992年發起的一個項目,用以慶祝加拿大獨立125周年。目前,已有近17000公里、幾乎72%的項目在運營。(完)  (原標題:加拿大擬建世界最長休閑地帶 全長2400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dljhxcmf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